2011年7月23日 星期六

記不記得住

記不記得住
翻譯/家鎮

一對年過八十的老夫老妻,常常為了記憶力日漸衰退而煩惱,

所以他們決定去找醫生做個詳細的檢查。診察結束後,
醫生告訴他們身體狀況一切OK,但為了幫助記憶,最好把要做的事情記下來。

當天晚上夫婦倆正看著電視,老先生剛從沙發上起身,老太太就問說:「你要做什麼?」

「去廚房。」

「能不能幫我裝一碗冰淇淋?」

老太太接著問。

「沒問題。」

「你不覺得你應該把它寫下來嗎?」老太太又問。

「不用了,我記得住。」

「我還想在冰淇淋上面放一些草莓。你最好把它寫下來,因為我知道你會忘記。」老太太說。

「我真的記得住,你要一碗有草莓的冰淇淋。」

「那麼我還想加一些鮮奶油在冰淇淋上。你一定記不住,所以趕快把它寫下來吧。」老太太繼續說。

「不用把它寫下來,我全部記得住。」老先生怒氣沖沖地走進廚房。

二十分鐘後,老先生從廚房走出來,將一盤培根和雞蛋端給老太太。

老太太盯著盤子一會兒,然後說:「你忘了我的土司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