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2月23日 星期四

【 保險是不是一種投資理財 ? 】


您認為房貸是不是理財的一環 ?如何降低利息支出就是理財的一環對嗎?降低成本就如同創造收益,您沒異議吧?!
您覺得保險是不是 “將財務支出的不確定風險轉嫁給保險公司”? 現在每個月 “投資”幾仟塊,就能準備好:喪葬費﹑病房費差額﹑意外醫療自負額﹑癌症之額外開支補償金﹑孩子的教育基金﹑﹑﹑當我們不能賺錢回家時.~~~對於我的工作,我認為自己是在告訴周遭的朋友:有一個解決人生困擾的好方法(節錄一段文字):
☆我認為人壽保險是人類所設想出來的最偉大的 “有效地減輕人生悲劇”的工具。
☆我知道有一天我不得不離開世間時 ,我的兒子雖然失去了他的父親,但他會擁有他父親為他所準備的一份生活保障和安全。我所準備的保險雖然無法完全取代我,但它可以為我兒子及妻子提供未來的安全保障。
☆我的雙親為我做了許多事情 ,現在他們年紀大了;但由於壽險,我因而確知他們的晚年不但可安娛;而且生活上永不虞缺乏,這種感覺使我非常欣慰。
☆我欠了人壽保險一份很大的人情 ,我永遠無法報答。
~ 柏特派羅 ~
☆我們銷售的是明天 ;不是今天!
☆我們銷售的是安全、內心的安祥、一家之主的尊嚴 !以及免於恐懼、免於饑渴的自由!
☆我們銷售的是麵包、牛奶、子女的教育、家庭的幸福、聖誕節的玩具、和復活節的兔子 !
☆我們銷售的是天倫之樂與自尊 !
☆我們銷售的是利益 ;不是金錢!
☆我們銷售的是希望、夢想、和祈禱 !
~~ㄚ梅 節錄
其實 ,這篇文章是同一個作者,就是伯特派羅,但是我將之分成兩段~~~您不覺得這篇文章寫得真好嗎?!我們的保險金就是父母得以安享晚年的倚靠,我們的保險金就是將來在我們不能再賺錢回家時,給孩子買奶粉用的!我們的防癌保險,就是預防將來有一天我們不會成為家人的負擔,縱使重病了也還可以活得很有尊嚴……
我們的家庭責任是無法抹滅的事實 ,只是你要將一筆一筆的錢存在銀行?還是“分期付款”將總額轉嫁給保險公司?因此,我常告訴客戶: 保險是一個 “守勢”的投資,任何投資規劃都該“有攻有守”!進可攻(投資獲利)退可守(不創造負債)!
任何的理財都要考慮到幾個部分 :投資報酬率﹑稅賦﹑變現性(需要抽回投資時,多久可以換成現金~~~:不動產投資的變現性就差了)﹑流轉率(例如:未上市股票,你要“等”誰來買?)…因此,如何節約稅金一樣是“理財”的重要一環;然而,稅賦最高的就是遺產稅﹑贈與稅﹑土地增值稅~~~ 目前節稅的最好方法就是利用保險 .
譬如 預留稅源 :高額保險之身故保險金就可以給繼承人做稅金,否則稅沒繳就不得繼承過戶,超過時間就加計罰鍰~~~跟家產充公沒兩樣.“ㄏㄡ雅”人和有錢人不同,有些人的不動產很多,但沒現金,留著給孩子繼承可以不用徵收土地增值稅,但要列入遺產,請問孩子拿什麼錢來繳稅?因此創造負債(降低總資產淨值)來買保險(預留稅源),就是解決問題的辦法!
投資獲利是用幾 %%來計算的,稅卻是用幾成幾成(幾十%)來計算的!節稅當然比投資更重要!~~~ 理財就是要省錢 &賺錢


資料來源:網路分享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